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护理学院承办的比利时-捷克学生交流团日前圆满结业

4月13日,比利时-捷克学生交流团的结业典礼在21517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蒋剑锋副处长,护理学院何桂娟院长、方年根书记、林觐民副书记和党政办主任李慧君等出席结业典礼。

何桂娟院长身着旗袍,温婉高贵,代表护理学院对比利时-捷克学生们为期三周的交流团做了总结,欢迎她们多提意见,将来再回中国游玩和工作。

蒋剑锋副处长从中医学习、文化体验等方面总结了交流团的课程,肯定了这次国际交流将影响一个人的世界观、价值观,提倡学生们为促进中西方的文化交流做出努力。留学生分组对中西方环境、饮食、交通、交流方式等一系列文化差异做了展示和汇报。会间的双截棍、南拳、礼仪之邦等表演让比利时、捷克师生大开眼界,感受中国传统武术的魅力。方年根书记应邀展示了中国书法艺术,用书法的形式诠释了文化自信,为中国传统文化代言,现场书写了“精诚所至”和“大医精诚”两幅作品并赠送给比利时西弗兰德大学和捷克波西米亚大学。留学生们不愿错过实践的机会,纷纷拿起毛笔过了一把“书法瘾”,把涂鸦作品当宝贝带回国。

这是护理学院第二次承办比利时交流团,本次课程内容更为丰富、形式更多样、设计更个人化。从课堂教授到医院见习、室内讲授到户外体验、从滨文到富春校区,涵盖中国文化、针灸、推拿、护理技术、太极拳多个学科,让留学生从广度到深度都对中医药和中国文化有了较全面的认识。近年来随着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不断推进,“书法外交”和“中医护理”助力护理学院的中外交流,如虎添翼,大放异彩。

 

 


上一条: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健康科学学院一行3人来访护理学院
下一条:护理学院日前接待比利时、捷克学生交流团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