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健康科学学院一行3人来访护理学院

2018年5月3日,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健康科学学院院长Jaroslav Vomáčka 、副院长David Školoudík、理疗系系主任Petr Konečný等一行3人走访护理学院,我院副院长沈翠珍,党政办主任李慧君,专任教师楼数慧、杨莉莉,辅导员霍明和教学秘书于自珍等人出席接待。

   沈翠珍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各位教授的来访,并用英语介绍了学院的概况。捷方代表对如何利用中西医结合培养护理人才有浓厚的兴趣,咨询了中医护理的相关概念和操作。 双方就可以开展的学生交流和教师科研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和讨论,基本达成在学生短期交流和老年护理、居家护理和临终关怀等方面有合作的空间,将进一步沟通,促成合作的落地和开展。

   最后,捷方代表参观了我院的实验室和模拟病房。中医护理实验室内诸多中医与护理的结合元素让他们流连忘返。Petr Konečný先生还亲自体验了一把脉诊仪和舌诊仪,我院中医护理专业教师楼数慧全程陪同翻译,充分展现了中医护理的魅力。

   这是继3月份捷克帕拉茨基大学访问学生在我院学习交流后又一次捷方的来访,充分证明在文化自信的理念下,中医传统文化作为中国文化的金名片为中西方的交流铺开一条宽阔的大道,带动各学科的跨文化交流和发展。

 


上一条:英国阿尔斯特大学与护理学院开展合作洽谈
下一条:护理学院承办的比利时-捷克学生交流团日前圆满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