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英国阿尔斯特大学与护理学院开展合作洽谈

5月8日下午,来自英国阿尔斯特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Carol Curran教授、护理学院的Deirdre O Donnell教授走访我校护理学院,国合处副处长蒋剑锋全程陪同,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等一行人出席接待。

何桂娟院长向阿尔斯特大学的两位教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历史沿革、护理和助产专业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教学条件等。随后,阿尔斯特大学的Carol教授也介绍了该校的概况,包括地理环境、专业设置和学生就业等。Donnell教授详细介绍了该校护理专业的基本情况。阿尔斯特大学,地处北爱尔兰,其护理专业目前英国排名第5,具有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层次。地彼此了解后,双方就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讨论,关于本科生的“2+1+1”合作模式和研究生的“1+1+1”合作模式有开展的可行性达成共识。另外,关于开展学生短期交流项目、教师科研合作和师资培训等项目也做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双方高度认可彼此的合作基层,愿意尝试各种新的项目,以促进彼此学科和文化的交流。

护理学院一直致力于开展国际合作办学、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联合培养、教师科研合作等方面,先后已经和十余所国外大学沟通和洽谈,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讲话精神,努力探索一条具有中医药特色的护理国际化道路。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2018年学生出国(境)交流行前教育
下一条: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健康科学学院一行3人来访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