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最美护理以实践献礼祖国,用服务致敬青春

为了与社区增进交流,2021年9月,护理学院组织学院学生志愿者分别到钱塘福苑、江南文苑两个社区进行社会志愿服务,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推拿按摩、耳穴压豆,同时用简单易懂的语言科普医疗知识,提升老人对健康的认知。

两个小时的志愿活动充实且愉快。帮助老人和叔叔阿姨们量血压、推拿按摩,这些充满意义的小事不仅体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也使我受益良多。从书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是始终是抽象的,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一直没有信心去分散我的注意力到志愿活动中,我习惯于把全身心都投入到学习当中,但是也因为这一点让我错失了这些宝贵的实践学习机会。

作为一名社区服务志愿者,在服务与奉献中,同学体会着这份“志愿”的神圣与高尚,虽然活动只是由一些看起来平凡的小事组成,但是这些平凡的点点滴滴也会对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甚至是我们产生巨大的影响。

当我们在志愿中奉献一份力量的时候,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志愿者不单单是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会和长辈沟通,学会一些医疗技能,同时明白为人处世的道理,增强组织能力,锻炼服务意志和耐心。




上一条:护理学院最美志愿者:世界互联网大会幕后的“小梧桐”
下一条: 最美护理开展“百年党史学习,百场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