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护理学院最美志愿者:世界互联网大会幕后的“小梧桐”

2021年9月2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于乌镇正式开幕,此次大会紧扣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展现了全球互联网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彰显了互联网领域从业者的非凡智慧,搭建了全方位的创新交流平台。

大会秩序井然,离不开大会志愿者“小梧桐”们的助力。本次大会共有700名“小梧桐”志愿者。在志愿者报名阶段,护理学院多名学生积极参与选拔,最终,我院八名最美护生通过层层面试,成功入选“小梧桐”队伍,同我校其他学院志愿者一起进驻乌镇,在经过三天培训期后,于26日在乌镇正式上岗。期间,浙中医大“小梧桐”们以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顺利完成本次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并赢得嘉宾一致好评。

举止大方、气质优雅、认真负责、吃苦耐劳是每位小梧桐的基本精神风貌。我国自古以来便是礼仪之邦,我院小梧桐除了掌握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外,还具有良好的仪容仪表以及专业的护生形象。

在前期筹备阶段,最美护理“小梧桐”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在益大丝业会馆前为酒店工作人员进行CPR心肺复苏简单培训、传授相关急救知识,提高会馆工作人员意外安全保障能力。

如何评估颈动脉搏动,如何正确按压,教学过程中,最美护理“小梧桐”们向酒店工作人员展示了正确动作。她们秉持着耐心、细心、责任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专业的示范让酒店工作人员更好地理解CPR心肺复苏这项急救技术,以便他们今后能更好地进行实际操作。守护生命“救”身边,普及CPR知识,是每一个最美护理人的责任与当担。

此次志愿活动中,浙中医大“最美护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秉承着“博爱、博学、精诚、精进”的院训,热情参与,真情服务,在实践中践行专业知识,在实践中传播专业知识,以最美风采服务大众,以最美关切心系大众。我院“小梧桐”切实担起了新时代青年的应尽之责,展现了最美护理的时代风采,彰显了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




上一条:第八季慕贤学堂开课
下一条:最美护理以实践献礼祖国,用服务致敬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