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最美护理放假“不放学”,党员“五个一”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文明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传承劳模精神,汇聚磅礴力量,彰显你我担当”,五一小长假期间,护理学院党委继续组织“放假不放学”系列活动,相继开展“五个一”:做一份美食,感恩辛勤付出;观一场红影,传承背篓精神;听一个声音,领悟崇德修身;送一次慰问,推进校社共建;展一方风采,不负时代使命。


做一份美食,感恩辛勤付出

“劳动凝聚奋斗精神,奉献展现青春风采”。5月4日,为焕发组织力量,弘扬劳模精神,护理学院党员之家组织学生支部共5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感恩慰问活动。同学们亲手制作“浓情寿司”送给校园内的保安、保洁和物业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维护校园安全和美丽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劳模精神,提振精气神,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续写时代新人的华美篇章。

观一场红影,传承背篓精神

正值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双节,为弘扬劳模精神,提高思想觉悟,护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5月3日下午举办了“学习榜样精神,劳动最美人心”五一放假不放学主题活动。活动组织观看了《红色背篓》电影,大家在经典影片中学习新中国成立后先进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并收获心得53篇。

“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坚持为人民”的红色背篓精神永不过时,我们要学习红色背篓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不怕吃苦、一心为民”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护生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观一场红影,传承背篓精神

在“五·一”劳动节之际,为引导支部同学了解不同时代的劳模风采,培养大家的劳动热情,将“劳动最光荣”的主题思想转化到每位同学的实际行动中,护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5月1日至5月4日开展“崇德修身,聚焦劳动声音”系列主题活动,59名积极分子、23名党员全员参加。活动分为倾听“劳动声音”、诉说“劳动声音”、致敬“劳动声音”三部分,通过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充分歌颂了劳动者的风采。

“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我们要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送一次慰问,推进校社共建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弘扬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5月1日上午,联合组织党员开展线上慰问、线下看望社区老人活动。学生党员对老人们进行健康评估和健康宣传,并提供适宜的中医护理技术服务。此次活动,极大增进了党员与社区老人之间的距离,形成了“老少相融、友好互助”的共建氛围。

老党员们经历了生活的种种磨砺,经受住了历史的种种考验,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是我们的宝贵财富。青年党员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更好地感悟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展一方风采,不负时代使命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时代精神,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在假期期间开展了“放假不放学”劳动节系列活动。活动分为最美青年说、最强打卡人、最美劳动者三部分,通过思想与实践双管齐下,沉下身子,扎根社会实践,聆听身边故事,感受时代召唤。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青年一代要继续弘扬劳动精神,激发实干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以不懈奋斗唱响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至此,“放假不放学”劳动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认识到要砥砺奋进,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时光,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作为青年一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不畏险阻、勇毅前行,通过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在迈向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成就最美护理骄傲——护理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下一条:喜迎亚运,最美护理志愿者们扬帆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