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成就最美护理骄傲——护理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护理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护理学院于滨文校区、富春校区分别开展主题庆祝活动。

5月10日下午14:00,由护理学院举办的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在滨文校区23号楼101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校副校长罗伟明、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觐民、学院副院长周云仙。护理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列席参加。
聆听一场讲座,汲取思想力量。南丁格尔奖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表彰在护理事业中做出卓越贡献人员的最高荣誉奖。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第43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姜小鹰教授,给我院学子上了一堂生动且感人的云端思政大课。姜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她与护理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坚定初心、脚踏实地,学好本领,为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举行一个仪式,学习身边榜样。在护理学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用护理梦激扬青春,不忘初心,以执着的信念和优良的品德,勇担社会之责,争做有志青年。他们展现了最美师生风采,他们勤奋努力、刻苦钻研的精神值得全院师生学习。庆祝活动上,我院对表现优异,荣获佳绩的“最美教师”、“最美学生”进行了表彰。学校副校长、党委委员罗伟明教授为最美荣誉获得者颁奖。
重温一遍誓言,不忘初心使命。我院组织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学生代表头戴燕尾帽,身着护士服登上讲台,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白衣天使,谨奉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信念,履行保护生命、促进健康、减轻病痛的职责,遵守护士职业道德规范,永葆白衣天使圣洁……把毕生精力献给护理事业。”在朗朗誓词中,新生代护理人身上闪耀着最美护理的专属光芒。随后,活动落下帷幕。
参加一次志愿,展现担当精神。疫情当下,我院百余名校友逆行出征、英勇无畏,长期坚持在国内外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我院在校研究生克服困难,积极参加学校抗疫志愿实践活动,坚守自己的专业初心,弘扬了南丁格尔精神。在抗疫这堂社会思政大课中展现了自身价值。
何桂娟院长提出希望:最美护理人,美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最美护理人,美在奋进守初心,创新谋发展;最美护理人,美在接力续传承,勇于担使命。希望同学们必须时刻谨记南丁格尔誓言,坚守使命,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甘于奉献,以奋斗之姿,负责好自己的精彩,做最美的护理人,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护理骄傲!

undefined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
下一条:最美护理放假“不放学”,党员“五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