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就党建思政专项工作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23/05/26

护理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

护理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于2022年7月12日在21-404会议室顺利举行。今年的社会实践学院以集中组队与个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动员广大青年学子投身实践,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学院团委书记王晓梅首先介绍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情况,实践团队涵盖理论宣讲、党史学习教育、浙派中医寻访、乡村振兴、美丽浙江、文明新风等内容,以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开展社会实践,其中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获批全国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同时就安全有序开展社会实践提出三点注意事项:一、筑牢安全防线,统一听从团队安排。严格执行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手册以及安全承诺责任书相关规定;二、做到有实践、有学习、有收获,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带着任务、带着思考、带着成果去实践。合理规划实践内容,挖掘典型素材,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出色完成社会实践;三、维护最美护理形象,注意实践宣传。不忘最美身份,不负最美之名,让最美护理在实践中更加熠熠生辉。

出征仪式上组织实践队员开展了社会实践指导手册的学习和安全责任协议书的签订。签订安全承诺书,既是对自己的承诺,也是对学校、家庭、社会的承诺。“安全”二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希望广大社会实践队员注意个人安全问题,确保安全有序开展社会实践。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为各个实践团队授予旗帜,并就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提出三点叮嘱。一是出发前做好评估。不仅要对实践活动的整体方案,应对紧急情况的预案做好评估,还要对团队成员的心理、生理情况等情况做好评估。为实践活动做好万全准备。二是落地后要按计划、灵活地开展工作。实践过程中不仅要按照计划进行,还要面对实际情况要灵活处理。同时要在凸显专业优势的前提下,做好宣传工作,达到理想的宣传效果。三是要结束后及时总结和宣传。围绕整个社会实践团队的成果和队员个人的成长两方面展开。最后希望全体师生在实践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条:护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成就最美护理骄傲——护理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