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我校第七届护理学科竞赛日前圆满落幕

为培养和提高护理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素质,展现白衣天使良好的精神风貌,我校第七届护理学科竞赛于5月18日至19日在滨文校区顺利举行。

本次学科竞赛有31支参赛队伍、93名参赛选手参加,参赛队伍数量和参赛学生人数为历年最多。竞赛分为A、B组进行,由理论考试、项目答辩、技能竞赛三个部分组成,全方面考察选手的临场反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专业知识储备状况。赛场上,参赛选手灵活运用各自的专业知识,从容答题,向在场评委老师呈现了条理清晰的论文答辩,展示了流畅规范的静脉输液、单人CPR、鼻饲等操作。临床思维能力竞赛和团队急救能力竞赛是本次竞赛的一大亮点,要求参赛队员在规定时间内对案例进行分析处理,作出护理评估,并在此基础上执行专业的护理操作,最大程度考验了选手的专业能力。

比赛现场紧张有序,专家老师按照标准严格评分,整场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比赛高效、有序、圆满地完成。闭幕式上,祝雪花、蔡华娟二位评委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副院长沈翠珍老师宣读获奖名单,BLS队、翼行队摘取了一等奖的桂冠,唯志队、天使很忙队、提灯者队等六支队伍荣获二等奖,白衣未央队、对对队、精进慎勉队等十支队伍荣获三等奖,由院领导依次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老师致闭幕词,他表示,这是一次全面的技能比赛、学习提高和成长发展,充分展现了拼搏精神、进取精神和奋斗精神,希望学院师生员工以本次护理学科竞赛为契机,弘扬“博爱、博学、精诚、精进”的院训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翻篇归零再出发。

参赛选手们的优异表现,离不开自身的努力,老师的指导,更离不开对南丁格尔提灯精神的坚守,“提灯远行,传仁颂德”。希望参赛选手们在院训精神引领下,最终都能成为德艺双馨的"护理骄傲"。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学科竞赛分享会
下一条:“专业、创新、协作”——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六届护理学科竞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