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护理学院日前成功举办远志论坛之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专家报告会

为引导护生明确未来目标,增强职业归属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18年12月11日,护理学院“最美护理·菁英伴你”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富春校区活动学生中心剧场召开。本次讲座是学校远志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

本次讲座特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护理部主任冯素文老师为护生们宣讲,学院学工办主任汤亚玲老师、辅导员顾维娣老师以及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汤亚玲老师主持。

讲座中,冯主任首先介绍了临床护理工作的基本内容,阐述了护理学与助产学两个学科的就业方向与发展前景,以及广大护生们未来就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将自己丰富的从业经历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相结合,强调护生们在大学期间应勤学习、多思考,追求优秀、提升内涵,腹有诗书气自华,胸怀大志展宏图。同时,冯主任针对前期开展的关于女大学生对HPV疫苗接种意愿及相关疾病认知的调查研究做了具体详细的讲解,从HPV病毒的产生到病毒的传播途径及影响,再到接种HPV疫苗的重要性及相关注意事项等,全面而细致的知识普及让广大学生受益匪浅,也更加明白作为未来的医护工作者应该有的疾病认知与预防保健。会后冯主任还将自己编写的《宫颈病变防治百问》赠予广大学生。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护理学院每月定期举办“最美护理·菁英伴你”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至今已有4场。通过邀请资深临床护理工作者,分享护理菁英的最美职场故事,帮助广大护生更好地认知专业,增强专业自信,做好职业规划,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护理骄傲。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考研冲刺动员会暨诚信考试专题教育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日前顺利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