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爱在西湖,你我共行――护理学院男护生联盟在行动

西子湖畔,阳光温热,宁静的午后因为一群人变得生机盎然。4月27日下午,护理学院男护生联盟于西湖柳浪闻莺微笑志愿服务点开展了名为“柳浪闻莺微笑亭,西子湖畔男护情”的主题活动。依托五个服务项目,二十多名男护生成为西湖边独特的风景。

活动伊始,口碑甚佳的“花茶赠饮”、“量血压”吸引游客纷纷驻足。借机开展的“耳穴压豆”让游客倍感新奇,他们对依托模型开展的耳穴压豆原理及功效讲解听得津津有味,纷纷加入体验。若说耳穴压豆是“耐心与细心”的结合,那么“按摩推拿”才能真正体现男护生力与技巧的融合。“推”“拿”“提”“捏”“揉”,各手法反复应用糅合,体验者一个接一个不断,好评如潮。之后的“CPR”教学,针对急救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进行推广,普及急救理念,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男护生们在交流表达上虽略显笨拙,但火热赤忱地帮助之心却溢于言表,展现出男护生独特的细腻、耐心和周到。

湖风习习,白衣翩翩,数十位男护生在西子湖畔创造了一个美好回忆。本次活动不仅服务和便利了西湖游客,而且展现出我院男护生的魅力,驱动社会大众固有思维的改变,护士不只是女生的专属职业。浙江中医药大学男护生联盟必将在“博爱、博学、精诚、精进”的院训引领下,以饱满的姿态服务社会,以不服输的态度奉献医学!


上一条:“音为有你,与爱同行”公益慈善晚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筑梦护理,助力科研——记护理学院“质性资料分析研究”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