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筑梦护理,助力科研——记护理学院“质性资料分析研究”主题讲座

为进一步浓厚学院学术氛围,提高护生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调动护生科研项目参与的积极性, 2018年4月18日13:30,学院于21518举办了“质性资料分析研究”主题讲座,由学院研究生三年级的吴林晔主讲。“天使梦·助力”科研项目的参赛者及其他意向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首先,吴林晔以毕业论文课题为例,生动清晰地介绍了质性资料的相关知识,具体详细地讲解了质性资料的分析步骤,并以编码、归类及思考单位为中心展开“课堂”,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心得体会。她表示,研究者必须在明确问题后快速进入研究情景,及时整理分析,并同步记录最真实的感受。同时,吴林晔提醒大家,切勿沉迷于单纯的资料收集,真正的研究需要在质性分析中从下而上编码分析,且归类过程要敢于丢弃、有舍才得,握紧大方向、回归研究本质。最后,结合本次讲座,工作人员向在场学生征集了学术指导、科研引领、能力晋升等方面的需求,并拟定后续科研沙龙计划,力争让我院科研更上台阶。

通过本次讲座,护生们加深了对质性研究的理解,重塑了对“科研难”的见解,增强了投身科研的动力。最终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也祝愿学院未来的科研能士势如破竹!


上一条:爱在西湖,你我共行――护理学院男护生联盟在行动
下一条:天使之路 一路同行——护理学院天使之路工作室获学校“优秀网络文化工作室”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