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护理学院开展2017级护生转段教育活动

为了帮助2017级护生更好地适应从基础课程教育向专业课程教育的转变,并尽快融入滨文校区的学习和生活,引导学生深入开展职业生涯规划,9月13日上午,护理学院特邀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教授和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ICU副护士长杨湘英老师为全体2017级护生作专题讲座。活动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汤亚玲主持。

讲座期间,方书记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营造了愉悦的会场氛围。他以“大学生如何养护心灵”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经历从“为什么要养护心灵”、“用什么来养护心灵”、“到哪里养护心灵”和“重点养护什么”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交流,希望学院全体2017级同学都能重视心灵养护,尤其要养护好感恩心、责任心、放下心,从而促进自己健康成长、全面成才和走向成功。

杨湘英老师以“如何做一个更有价值的护理人”为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从“经营好时间”、 “管理好杏仁核”、“做个有心人”、“尊重善待每一个生命”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并给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申请发明专利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做个有心人,多观察多思考,做个智慧型的护理人。

据悉,护理学院从身心调节、学业规划、教学安排、安全教育等方面开展转段教育活动,帮助2017级护生明晰新学期及未来的生涯规划,同学们都反映受益良多。一直以来,护理学院十分重视护生的各阶段教育,以“最美护理”文化为指引,将美的理念融入护生发展的各个方面,促进护生成长,潜心培育新时代的护理骄傲。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大会暨教授见面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日前召开2018级新生班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