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护理学院班主任学期末工作要点

为帮助大家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现将班主任学期末工作要点罗列如下:

一、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走访一次学生寝室

各班要围绕期末诚信考试、安全教育及学业规划等内容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同时走访一次学生寝室,细致了解班级学生学期末的备考状态和复习规划,同时请班主任提醒学生做好寝室卫生,杜绝违章电器。

二、了解学业复习情况,提醒学生做好学期末复习规划

班主任要及时了解学生的期末迎考状态,对于学业困难的学生,班主任要与家长沟通,告知学生在学校的具体表现并听取家长意见,同时指导学生制定针对性帮扶计划。本学期考试提前,部分同学存在焦虑情绪,请班主任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帮助学生缓解情绪。

三、关注特殊学生心理动态,提醒学生防范网络诈骗

各年级班主任要重点关注班级心理问题、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身体残疾等学生的心理动态。提醒学生保持良好学风、考风,诚信考试、不作弊,同时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不贪小便宜,不给验证码,不转账。

四、做好毕业班就业、留宿学生管理工作

毕业班班主任要通过多种形式关心实习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提醒学生关注就业招聘信息,为他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帮助学生尽快就业。同时关注寒假留宿学生的安全问题,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五、做好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动员工作

各年级要积极鼓励动员学生参加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赛分设两个类别,分别是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和文化创意、科技创新为导向的创新创意类(简称B类)。学院将于1月中旬下发通知,请班主任们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加。

六、做好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申报动员工作

各年级积极鼓励学生参加科研项目申报,提供申报帮助。学院将在2月底之前完成项目初筛。

七、做好远志杯创业计划项目的修改工作

各年级关心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情况,及时对接指导,挖掘优质的创业项目及时跟团委对接,以提高学生科技创新产出成果。


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2月27日



上一条:护理学院班主任3月份工作要点
下一条:【公示】护理学院2020-2021学年“復元卓越奖学金”申报候选个人/团队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