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护理学院班主任11月份工作要点

为帮助大家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现将班主任11月份工作要点罗列如下:

一、开展“最美学风建设月”活动

111-123日,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最美学风建设月”活动。具体措施包括:

1.最美学风倡议。2021级各班自行设计班级口号,学院以各班的口号为内容统一制作“最美学风”旗,供班级使用。2020级、2019级延用之前的口号及横幅,2018级进行职业道德宣誓,并签署《职业道德承诺书》。

2.开展主题班会。学院将选派一支优秀的实习生党员队伍开展最美先锋·启蒙教育”主题班会,参与20212020级各班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实习生党员从职业发展、实习体会角度分享对学风要求的理解,届时请班主任一起参与。

二、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走访一次学生寝室

各班要围绕“学风建设月”内容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同时走访一次学生寝室。具体内容如下:

1.学风引导。在校学生保持良好学风,做到提前15分钟进教室,不迟到、不早退、不带早饭进教室,不旷课、迟到、早退,不在课堂玩手机、睡觉,诚信考试、不作弊等。

2.职业道德教育。实习生注意职业文明,按要求提前到达科室准备,准时上下班,不随意请假、不旷工,尤其注意职业道德的养成,认真、负责、耐心地对待每一位患者及患者家属,不随意拍摄临床上的照片、视频发布至公共网络。

3.安全教育。做好寝室卫生,杜绝违章电器;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不贪小便宜,不给验证码,不转账;加强疫情防控,减少离校,离杭请假,出省上报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离校,同时回校需携带核酸检测报告,如有隐瞒,将进行处分。

4.秋游报批。班级秋游落实报批制度,提前3天填写《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集体旅游活动申请表》,并经学院分管领导批准方可开展;需事先安排好出游活动的时间、地点、路线、交通工具,并由班主任带队开展;活动不得超过一天,严禁集体在外住宿或露宿。

三、关心学生生活状况,关注建档困难学生申请国家助学金情况

国家助学金认定即将开始。国家助学金的资助标准分两档,一年按秋季学期、春季学期两次发放。建档在册困难生,如未能获得国家助学金,由本人提出申请,学院、学校审批同意,可酌情给予专项资助,资助额度不超过国家助学金二档标准,具体另行通知。请班主任提醒班级建档贫困生积极申请,同时非建档贫困生有经济困难和家庭变故的,可以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四、毕业班关注和了解学生保研、考研、公考、选调生意向等就业动态

毕业班班主任要了解班级中学生的保研、考研、公考、选调生意向等就业动态,要通过多种形式关心实习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提醒学生关注就业招聘信息,要特别关心正在考研复习的学生,为他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鼓励有出国意向的学生尽早申请,帮助摇摆不定的学生尽快确定方向。

五、提醒毕业年级学生关注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

学校预计11月份发布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通知,届时请各位班主任根据年级辅导员发布的细则,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年级大会等方式,向学生详细介绍校优评选条件、比例和程序;严格对照评选条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好评选工作,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及时准确上报相关材料。

六、做好学院第三期创新创业启蒙营的动员工作

各年级要积极鼓励动员学生参加学院第三期创新创业启蒙营,进一步挖掘大学生创新创业潜能,促进学院优秀创业项目和团队成立与发展。报名填写《护理学院“创新创业启蒙营”报名表》,交给年级辅导员,截止时间112日。

七、关于召开学校团代会、学代会、研代会工作

学校预计11月底召开会议,班级需要通过召开班级团支部会议在115日前推选会议代表,向学生详细介绍代表评选条件、比例和程序;严格对照评选条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好评选工作,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及时准确上报相关材料。

八、关于建设2021级最美班级、团支部工作

学院预计在11—12月进行最美新生班级、团支部建设工作,需要班级、团支部按照比赛通知完成相关评比,请班主任认真组织班级活动,并按照上交班级总结材料。

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028



上一条:【公示】护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公示】关于护理学院2020-2021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名单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