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护理学院班主任学期末工作要点

为帮助大家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现将班主任学期末工作要点罗列如下:

一、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走访一次学生寝室

各班要围绕期末考试、安全教育及学业规划等内容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同时走访一次学生寝室,细致了解班级学生学期末的备考状态和复习规划,同时请班主任提醒学生做好寝室卫生,杜绝违章电器。

二、了解学业复习情况,提醒学生做好学期末复习规划

班主任要及时了解学生的期末迎考状态,对于学业困难的学生,班主任要与家长沟通,告知学生在学校的具体表现并听取家长意见,同时指导学生制定针对性帮扶计划。

三、关注特殊学生心理动态,提醒学生保持良好学风、考风,防范网络诈骗,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各年级班主任要重点关注班级心理问题、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身体残疾等学生的心理动态。提醒学生保持良好学风、考风,做到提前15分钟进教室,不迟到、不早退、不带早饭进教室,诚信考试、不作弊,同时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不贪小便宜,不给验证码,不转账。

四、做好考研意向摸排与动员工作

高年级班级要摸排了解班级中学生的保研、考研、公考、选调生意向,帮助学生明晰发展方向,提供个性化指导,帮助学生做好相关准备。2018级考研摸排初步工作已完成,名单将发给各位班主任,班主任可深入了解学生想法,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考研讲座。

五、做好毕业班就业、留宿学生管理工作

毕业班班主任要通过多种形式关心实习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提醒学生关注就业招聘信息,为他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帮助摇摆不定的学生尽快确定方向。同时关注寒假留宿学生的安全问题,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六、做好班级荐优工作

各年级凡28岁以下青年团员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需经团组织“推优”。符合推优对象基本要求的团员青年,在团支部(班级)推荐大会前到各班团支书处报名,由团支委(班委)进行报名团员的资格审查,讨论决定候选人名单。团支部团员大会由团支书主持,要求班主任到场,监督、指导团员民主投票并推荐产生“推优”对象。

七、做好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动员工作

各年级要积极鼓励动员学生参加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赛分设两个类别,分别是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和文化创意、科技创新为导向的创新创意类(简称B类)。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文稿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312日。

八、做好学院第九届护理学科竞赛动员工作

各年级要积极鼓励动员学生参加学院第九届护理学科竞赛,2021120日开始网络报名,网址http://zjhljs.zcmu.edu.cn,根据网站提示完成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315日,20215月下旬在滨文校区举行决赛。


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5



上一条:【公示】护理学院关于推荐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护理学院班主任11月份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