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护理学院班主任3月份工作要点

为帮助大家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现将班主任3月份工作要点罗列如下:

一、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走访一次学生寝室。

围绕职业规划、专业学习、学风建设、生活管理、安全教育等内容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了解班级学生学期初的思想动态和学习计划,督促学生搞好寝室卫生,杜绝违章电器。

二、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关注特殊学生心理动态

利用网络、座谈等形式与特殊学生开展一次谈话,关心、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宗教信仰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家庭经济贫困学生和心理问题学生。做好学业预警学生帮扶教育,掌握所带班级学生学业预警情况,与学业困难学生诫勉谈话,并制定帮扶计划。

三、班级春游落实报批制度,集体春游须有班主任带队。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1.加强引导,从严掌握。班级学生春游的,要有详细的策划书,与正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

2.加强领导,严格审批。对确需组织集体旅游活动的班级,事先必须填写《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集体旅游活动申请表》,并经学院分管领导批准方可开展活动。

3.严密组织,确保安全。组织学生出游,应由班主任带队,制定具体安措施。要事先安排好出游活动的时间、地点、路线、交通工具及具体负责人(教师)等,本着“安全、就近”的原则,限在杭州市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学生集体旅游活动。学生集体旅游活动不得超过一天,严禁集体在外住宿或露宿。

4.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落实到各班,落实到带队教师,落实到每一个学生个人。

5.坚持学生事故及时报告制度。凡学生中发生的一切事故,不论大小一律要求及时向学院和学工部报告,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迟报、误报、漏报或隐瞒不报。

6.市区出游原则上不得组织在江河湖海游泳、划船,不得组织野炊、烧烤等有安全隐患的活动。

四、新生班主任做好转专业学生思想引导。

引导学生理性看待转专业,及时关注转专业前后可能出现的心理落差和思想波动,察觉特殊情况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五、毕业班班主任了解学生就业签约情况。

毕业班班主任主动了解班级学生的就业意向和签约情况,敦促未就业学生落实工作。对考研结果不理想或需要调剂的,班主任有资源可以积极提供。

六、做好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动员工作

积极鼓励动员学生参加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赛分设两个类别,分别是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和文化创意、科技创新为导向的创新创意类(简称B类)。

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3月4日



上一条:护理学院关于推荐2021-2022学年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护理学院班主任学期末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