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班主任2019年9-10月份工作要点


各位班主任好!为帮助大家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现将班主任9月工作要点罗列如下:

【在校生班级】

1. 关心2019级新生适应情况,特别关心边远地区学生和少数民族的学习生活情况。

在新生开学一个月内,班主任要通过电话、班级群、寝室走访等方式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学习方法、人际关系、生活习惯等方面给予关心和指导,尤其是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学生,要了解她们的家庭情况,对于经济困难的学生要提醒她们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对于特殊困难的学生可以让学生向年级辅导员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2. 做好班级新生班委选举和老生班委换届工作。

新生班级的班主任要做好班委选拔工作,班委包括班长、团支书、副班长(学习委员)。高年级班主任可以根据班级工作需要,更换全部或部分班干部,建议心理委员不作更换。班委选举和换届请在10月14日前完成。

3 了解学业预警学生补考情况,提醒学生做好新学期学习规划。

开学初补考已经结束。班主任要及时了解学生的考试结果。对于学业困难(橙色和红色)预警的学生,班主任要与家长沟通,告知学生在学校的具体表现并听取家长意见。班主任要指导相关学生制定针对性帮扶计划。

4. 协助班级做好新学期荐优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研和创新创业类竞赛。

28岁以下青年团员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需经团组织“推优”符合推优对象基本要求的团员青年,在团支部(班级)推荐大会前到各班团支书处报名,由团支委(班委)进行报名团员的资格审查,讨论决定候选人名单。团支部团员大会由团支书主持,要求班主任到场,监督、指导团员民主投票并推荐产生“推优”对象。

第十届“远志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已开始宣传发动(2019年9月下旬—2019年10月上旬),具体通知也已下发,班主任可以鼓励学生认真准备、积极申报。

5. 关注特殊学生心理动态,掌握学生国庆假期去向和校园贷使用情况,提醒学生做好寝室卫生、保持良好的学风,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班主任要重点关注班级心理问题、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身体残疾等学生心理动态。辅导员已经要求各班开展国庆假期去向统计和校园贷使用情况摸排,国庆前将集中开展寝室安全大检查,请班主任提醒学生做好寝室卫生,杜绝使用违章电器,保持良好学风,做到不迟到、不早退

6. 做好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奖助学金认定,营造浓郁的班级校庆氛围。

班主任要做好班级评议小组的组织工作,确保班级非学业因素分数核算、各类奖学金评定准确、公正,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根据学校奖评资助的安排,10月9日前学校完成国家奖学金评定、10月21日前完成浙江省政府奖学金评定、10月25日前完成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10月31日前完成国家助学金评定。今年10月19日为60周年校庆日,期间班主任要引导班级结合国庆、校庆、和院庆相关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营造富有班级特色的校庆氛围。

【毕业生班级】

7. 毕业班班主任要通过多种形式关心实习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提醒学生关注就业招聘信息,要特别关心正在考研复习的学生,为他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鼓励有出国意向的学生尽早申请;帮助摇摆不定的学生尽快确定努力方向。

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9月27



上一条:【公示】2018-2019学年综合测评公示(2016级滨江护理学)
下一条:班主任2019年6月份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