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班主任2019年11月份工作要点

各位班主任好!为帮助大家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现将班主任11月工作要点罗列如下:

【在校生班级】

1. 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第二届“最美学风提升月”活动。

11月5日-12月5日,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第二届“最美学风提升月”活动。具体措施包括(1)最美学风倡议,各班自行设计班级口号,学院以各班的口号为内容统一制作“最美学风”旗,供班级使用。(2)辅导员利用学生上课前15分钟,给学生上一堂10分钟左右的思想政治教育课。(3)辅导员利用早餐时间,与学生进行交流,解答学生学风、学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4)辅导员不定期下发“阳光长跑券”、“下午茶券”等奖励券,同学们拿到卷可以寻找辅导员兑换相应福利。(5)辅导员根据各班级上课情况,下教室进行听课。(6)学院将从各本科生党支部中选拔部分实习生党员,参与2017、2018级各班学风主题班会。实习生党员从职业发展、实习体会角度分享对学风要求的理解,届时请班主任一起参与。

2. 班级秋游落实报批制度,集体春游须有班主任带队。

秋游活动注意事项:

1)加强引导,从严掌握。班级学生秋游的,要有详细的策划书,与正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

2)加强领导,严格审批。对确需组织集体旅游活动的班级,事先必须填写《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集体旅游活动申请表》,并经学院分管领导批准方可开展活动。

3)严密组织,确保安全。组织学生出游,应由班主任带队,制定具体安措施。要事先安排好出游活动的时间、地点、路线、交通工具及具体负责人(教师)等,本着“安全、就近”的原则,限在杭州市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学生集体旅游活动。学生集体旅游活动不得超过一天,严禁集体在外住宿或露宿。

4)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落实到各班,落实到带队教师,落实到每一个学生个人。

5)坚持学生事故及时报告制度。凡学生中发生的一切事故,不论大小一律要求及时向学院和学工部报告,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迟报、误报、漏报或隐瞒不报。

6)市区出游原则上不得组织在江河湖海游泳、划船,不得组织野炊、烧烤等有安全隐患的活动。

3. 关注和了解学生保研、考研、公考、选调生意向,鼓励和支持学生参与出国境交流活动。

高年级班级要摸排了解班级中学生的保研、考研、公考、选调生意向,帮助学生明晰发展方向,提供个性化指导,帮助学生做好相关准备。新学年出国境交流项目陆续启动,请班主任协助做好宣传和动员,引导和鼓励学生参与相关交流长短期交流项目。

4. 关注学生生活状况,提醒建档困难学生申请国家助学金。

国家助学金认定通知已经发布,11月11日前学院完成评审和上报。国家助学金的资助标准分两档(一档和二档,今年具体资助标准有调整,具体等学校通知另行明确),一年按秋季学期、春季学期两次发放。2019-2020学年我院本部共认定贫困生120名,助学金名额对应缺口20个。滨江共认定贫困生94个,助学金名额对应缺口6个。其中,本部一档助学金名额对应缺口7个,二档助学金名额对应缺口13个,滨江一档助学金名额可满足,二档助学金名额对应缺口7个。今年建档在册困难生,如未能获得国家助学金,由本人提出申请,学院、学校审批同意,可酌情给予专项资助,资助额度不超过国家助学金二档标准,具体另行通知。请班主任提醒班级建档贫困生积极申请,同时非建档贫困生有经济困难和家庭变故的,可以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毕业生班级】

5.  提醒学生关注2019届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

11月7日学校发布《关于评选2020届校级优秀本科毕业生的通知》,评选对象为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校本部与滨江学院学生分别进行评选。请各位辅导员根据年级辅导员发布的细则,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年级大会等方式,向学生详细介绍校优评选条件、比例和程序;严格对照评选条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好评选工作,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及时准确上报相关材料。

6、关注学生考研备考、出国申请及求职就业情况,关心学生实习临床表现,提醒学生积极关注大型校园招聘会及各类宣讲会情况。

11月30日上午9:30(周六),浙江省第二届卫生人才现场招聘会浙江中医药大学专场在滨文校区田径场举行,招聘会规模达700家单位,请提醒班级同学届时关注。



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118



上一条:护理学院班主任开学初工作要点
下一条:【公示】护理学院2018-2019学年拟推荐奖学金及三好学生获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