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大咖云集,学术盛宴——第五届国际专护士大会中西医结合分论坛成功举办


                           

第五届国际专科护士大会于2021年9月16日-19日之间举行,本次大会设置了护理领导力和磁性护理、重症护理、急诊护理、手术室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肿瘤护理、老年护理、静脉治疗护理、伤口造口和失禁护理、糖尿病护理、心脑血管病护理、信息化护理、中西医结合护理、循证护理和科研、护理质量管理、护理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17个专业会场。我院主办中西医结合分论坛,院长何桂娟教授、浙江省中医院副院长徐敏主任护师担任中西医结合分论坛主席。

我校原党委书记、护理学科带头人孙秋华教授在主会场作了《中西医结合护理学科建设》的主旨报告,围绕中西医结合的重要地位、新时期医学发展的背景、护理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中西医结合护理学科建设等4个方面内容展开。她指出,学习和了解中医护理不仅是传承和发展中医药学术的需要,也是传承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需要,更是健康事业发展的迫切要求。

何桂娟教授作为中西医结合护理分论坛主席发表讲话,指出中西医结合护理主要吸收中医和西医护理的特点和优势,两者有机结合,从而达到提高临床效果的目的。中西医结合护理的研究范围广泛,包括中医护理技术、中医保健护理、中医情志护理和中医食疗等。此外,何桂娟教授强调护教协同是护理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展现中医护理人的学术风采和创新成果,促进中西医结合护理学术交流与合作。并在会上作了《中医适宜技术在临终关怀症状管理中的应用》分享交流。

会上还有浙江省中医院副院长徐敏主任护师、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中医护理教研室主任裘秀月教授、浙江省中医院外科片护士长汪永坚副主任护师、浙江省中医院西溪院区护理部主任黄双英副主任护师分别在大会作《中西医结合专科护士的培养实践探索》《功能性消化不良的中医认识》《中医护理创新技术的开发应用与推广》和《药物罐在颈椎病患者中的应用与推广》交流分享。

据悉,护理学院共有1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本次国际专科护士大会,其中有30余篇文章被大会收录,葛伟婷同学撰写的《早期目标导向活动对体外循环术后患者加速康复效果的研究》被组委会评为特等奖在重症护理专场进行分享交流。沈娇妮同学撰写的《衰弱老年人营养管理的最佳证据总结》被组委会评为二等奖在老年护理专场进行分享交流。周英淑仪同学撰写的《五音疗法对共病性睡眠障碍患者睡眠状况干预效果的meta分析》被组委会评为二等奖在中西医结合护理专场进行论文交流。

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0余名护理学专业本、硕、博同学集中收看了本次直播,受益匪浅。本次国际专科护士大会搭建了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学术研讨的平台,论坛内容丰富,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面提高专科护士队伍的专业水平,推动专科护士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条:护理学院两篇论文入选2021年中华护理会百篇优秀科技论文名单
下一条:护理学院近日主办第四届国际专科护士大会“中医护理”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