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2023/07/06

护理学院两篇论文入选2021年中华护理会百篇优秀科技论文名单

            

2021年中华护理学会优秀科技论文遴选结果于10月8日公布,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两篇论文《心理一致感在慢性心力衰竭患者家庭功能和自我护理行为间的中介作用》(王楠,何桂娟,朱瑞斐)和《巴林特小组结合情景剧提升护理本科生共情与沟通能力的效果研究》(王宪,尹秋馨,蔡华娟,叶红芳,王莹)入选2021 年中华护理学会百篇优秀科技论文名单。


由何桂娟院长指导的研究生论文从慢性心力衰竭患者自我护理行为的现况出发,验证并分析心理一致感在慢性心力衰竭患者家庭功能和自我护理行为间的中介作用,结果提示慢性心力衰竭患者自我护理整体处于较低水平,心理一致感既可以直接影响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自我护理行为,也可以作为家庭功能影响自我护理行为的中介变量。

王宪老师以大学二年级护理本科生作为研究对象,通过运用巴林特小组结合情景剧表演活动的方式,采用杰斐逊共情量表(护理专业学生版)及护理专业学生临床沟通能力测评量表进行测评,探讨巴林特小组结合情景剧表演对护理本科生共情能力和临床沟通能力的效果。


据悉,“2021年中华护理学会优秀科技论文遴选活动”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中华护理杂志社承办,已成功举办4次,2021年遴选活动范围涵盖全国25种护理科技期刊,不论从参评期刊数、参评论文数、参评专家数、活动关注度等方面都达到了历年之最。经过期刊在线申报、专家在线初评、网络公示与投票、专家终评等环节,最终遴选出2021年中华护理学会优秀科技论文100篇。

 


此次入选2021年中华护理学会百篇优秀科技论文名单的成绩来之不易,是何桂娟院长、王宪老师及其团队成员共同努力争取的荣誉,获奖作者将在11月12日-14日于山西省太原市召开的2021年中国护理科研高峰论坛上进行表彰,这将为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荣誉榜上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其他老师继续奋斗获得新成绩而加油鼓劲。



上一条:“理学思维”与“护理美学”的碰撞——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访护理学院交流党建工作
下一条:大咖云集,学术盛宴——第五届国际专护士大会中西医结合分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