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护理学院近日主办第四届国际专科护士大会“中医护理”分论坛

            


第四届国际专科护士大会于2020年11月6日-9日之间举行,受疫情的影响本次盛会通过线上会议+回放+线下会场的形式为百余万护理工作从业者提供了一次护理前沿研究成果的饕餮大餐,国际护士理事会主席、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美国ANCC认证中心专家分别致辞祝贺大会召开。为促进我校护理学同学中医护理专业知识水平的提高,引导研究生积极学习中医护理知识,更好的传承中医护理文化,我院于11月8日下午分别在21404学院会议室和21517党员之家开通“中医护理专场”和“互联网+护理与护士数字化服务专场”视频直播,70余名护理学专业本、硕、博同学集中收看了本次直播。
“中医护理”分论坛的主题为“扬中医特色,助专科发展”,本次中医护理专场由浙江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何桂娟院长和浙江省中医院徐敏副院长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大会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孙秋华教授作大会作主旨报告。
孙秋华教授     绕中医药的重要地位   和作用、中医学理论体系、中医护理学基本特点、中西医结合护理科研、中医护理学     来发展等5个方面展开。她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而中医护理学是中医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健康中国”的建设要求,     绕社会需求,更好地发挥中医护理在预防康复、老年护理、健康管理中的作用,是广大护理工作者面临的任务和挑战。学习和了解中医护理不仅是传承和发展中医药学术的需要,也是传承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需要,更是健康事业发展的迫切要求。
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护理教研室主任裘秀月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外科护理教研室主任王俊杰教授、浙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兼治     病中心副主任汤军教授、浙江省中医院主任护师应灵妹作为演讲嘉宾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在专科领域的实践、创新和经验。
大会主席徐敏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新时代中医护理更应该与现代护理临床思维模式有机融合、高度统一,发挥着治     病的主导作用、重大疾病治疗的协同作用以及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努力实践服务健康中国的使命。
据悉,护理学院共有12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本次国际专科护士大会,其中有40余篇文章被大会收录   ,并有王惠、周琴、吴金玉等同学作专场会议论文交流。本次大会   吸引了   全国近2000余名国内外护理人员参加线上学习,相关资料累计阅读量达300     万,对提升我国专科护理水平,促进中医护理走向世界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大咖云集,学术盛宴——第五届国际专护士大会中西医结合分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护理学院成功联合主办第三届国际专科护士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