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以文化为媒,感受中华盛世文明


深秋带着一身金黄,染尽城边稻田和山林。借着11月26日秋日最后一抹暖阳,护理学院和学校计财处走进杭州国家版本馆和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共同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和教职工秋游活动。

版本,是中华文明的印记。杭州国家版本馆又名文润阁、位于余杭区,为中国国家版本馆的重要组织部分,包括主书房、南书房、文润阁、山体库房、附属用房等单体建筑,展示了不同时代不同地域不同形态的版本,向大家展示了江南地区的文化传承。馆内建筑群构思精巧,以宋韵江南园林为特色,园景互融、疏密有致,尽显宋代文化的“掩映之美”,成为新时代的文化地标,杭州最新的网红打卡地。

通过参观学习,以历史为脉络,教师们纷纷感慨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传承方式是如此的微妙,如今以版本的形式再现,又令人叹为观止。尤其是看到盛世浙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成果展,《潮起之江》——重要窗口主题版本展等珍贵资源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下午,大家来到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五千年前的国家粮仓、中国最大的水利系统、莫角山的至尊王权宫殿、各种等级墓地、祭坛和玉礼器,无不展示了良渚文化对中华文明发展拥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而被列为世界遗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和秋游活动,但对教职工来说,更是一堂生动的文化自信思政课。在悠久历史长河的滋润下,在深厚文化底蕴的滋养下,我们更加坚信“精神富有”成为“共同富裕”的最亮底色,成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文化窗口”,展示浙江特色。



上一条:副校长黄建波到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座谈调研
下一条:追求卓越,臻于至善——学校召开第一次护理学专业认证专班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