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追求卓越,臻于至善——学校召开第一次护理学专业认证专班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学校于11月23日下午在滨文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第一次护理学专业认证专班工作推进会,黄建波副校长、学科带头人孙秋华教授、教务处刘英超处长、李洪涛副处长、护理学院班子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英超处长主持。

首先何桂娟院长汇报了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进展。何院长通过前期工作回顾、11月工作总结、发展标准实现设想,和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等四个部分对护理学专业认证已完成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12月的总体工作目标。

李海滨书记结合11月的院内专业认证联合督查情况作了反馈,并对基层教学组织明确了要求:一是各教研室应该明确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哪里,并积极改正;二是各教研室应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为专业认证追求卓越的目标共同努力。

然后,李洪涛副处长汇报了教务处的专业认证工作进展:学校成立了护理学专业认证专班;组织修订本科教学管理文件汇编;开始筹建专业认证网站等。刘英超处长补充汇报了教务处下阶段工作计划,要求每两周召开一次专业认证专班会议,着力研讨认证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及时改进,为明年的专业认证做好准备。随后,黄建波副校长强调了护理学专业认证的重要性。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建立工作专班并召开专班会议。黄校长强调,下一阶段应加强院校、职能部门与业务部门、学院内部的联系,以实现组织高效协同和信息畅通传达;他提出,应该充分调研,深入解读认证标准,分解任务并列出清单,促成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明显成效。

最后,孙秋华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孙秋华教授肯定了护理学院前期的准备工作,专业认证取得了初步的推进和实质成效,实现了以评促建的目的,但要实现追求卓越的认证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提出“四个进一步”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精准施策、进一步持续改进和进一步加强统筹。希望所有参会人员都能变被动为主动,深刻理解认证标准的内涵和要求,在明确短板和问题的基础上追求卓越,从而切实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认证工作成效。

本次专班工作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我校护理学专业建设迈入了崭新的阶段,全体专班成员通过本次会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细化目标,是护理学专业认证“千里之行”成功迈出的第一步。








上一条:以文化为媒,感受中华盛世文明
下一条:为老年人照护者把好质量关——护理学院顺利组织养老护理员等级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