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为老年人照护者把好质量关——护理学院顺利组织养老护理员等级考试

11月19-20日在养老护理员等级考试在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文校区举行。本次考核由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承办。有来自杭州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和各行各业考生代表70余人参加考试。

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意味着对养老护理员的需求越来越大。而养老护理员的技能水平,直接关系着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为了促进养老护理员的规范化管理,促进养老事业更加科学更加合理的发展,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携手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一起为养老护理员的考核标准化建设而努力。

为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护理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国家卫健委印发了《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从完善护理服务体系、加强护士队伍建设等七点出发明确了主要任务。养老护理员作为老年人重要的陪伴者和照护人,也逐渐受到社会的认可和人们的追捧。本次参加考试的考生年龄跨度从70后到90后不等,有的是为了更好地照护家里的老父亲老母亲,有的是提升自己的护理技能,也有的是为将来更广阔的职业选择做准备。

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是由浙江省从事老年服务业的社团、企事业单位、个人自愿发起成立的全省性行业自律组织,常年开展养老人才培训、养老机构等级评定、老年文化建设和各类尊老爱老活动,是浙江区域养老服务机构交流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积极践行国家战略,依托护理学科优势和中医护理的特色,不断拓展社会合作与服务项目,先后与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合作组织多次养老员等级考核、中医养老护理机制探索,推进浙江省老龄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追求卓越,臻于至善——学校召开第一次护理学专业认证专班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行西藏新生欢迎会,成立成长营助力“格桑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