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护理学院举行西藏新生欢迎会,成立成长营助力“格桑花开”

11月18日上午,“最美护理·以爱相迎”西藏生欢迎仪式暨党建共建签约活动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活动中心举行,让藏族新生在迟来的相遇中感受阳光般的温暖。

校区管委会主任谭建刚、校学工部副部长胡洁、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觐民、校学工部思政科干事格桑旦巴以及中国移动富阳分公司总经理潘明敏等参加活动,向7位已返校的藏族新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同时通过云端视频的方式向因疫情影响尚未返校的5位藏族新生表达了真切的问候。

天差地别的气候、遥远陌生的环境,无疑给藏族新生的大学生活增添了诸多适应过程中的困难,但这既不能阻挡他们赤子火热的向学之心,亦不能阻挡师生诚挚的关爱之心。

仪式伊始,校区管委会主任谭建刚和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为藏族新生们送上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最美大礼包,鼓励他们来到最美护理大家庭后,快速融入期盼已久的校园生活,投身知识的海洋。护理学院自2014年开始招收西藏生,成为全校最早招收西藏生的学。这8年来,护理学院培养了一大批毕业生,扎根藏区、为民服务,有效提升“最美护理”的社会影响力。为了延续这一优良传统,助力西藏生成长,学院特成立“格桑花开”成长营,校学工部副部长胡洁、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觐民为“格桑花开”成长营揭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学校数智治理模式创新,打造数字校园、平安校园的新格局,护理学院和中国移动富阳分公司开展党建共建签约和学生资助活动,旨在按照“理论同学、品牌同筑、服务同行、数智同创”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共同构建服务完善、数智创新的和谐校园。中国移动富阳分公司总经理潘明敏表示,双方要建立起常态化交流机制,整合双方优势资源,针对校园特点,共同开展“和校园”主题活动。在场的西藏生们深受感动,并以藏族神圣而特有的方式——献哈达向领导、老师们表示了感谢,完成属于他们的青春献礼。

在仪式的尾声,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藏族新生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向深切关心藏族新生的学校领导和为西藏新生提供帮助的中国移动富阳分公司表达了由衷感谢。他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引领和支持下,藏族新生能够挖掘护理学科中的宝藏,利用好各平台的优势资源,用心学习、成长成材。雄鹰正展翅,格桑正开放,希望藏族新生能带着南丁格尔的提灯之梦,在最美护理成就雪域高原的“护理骄傲”,唱响青藏高原的天使之声。



上一条:为老年人照护者把好质量关——护理学院顺利组织养老护理员等级考试
下一条: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