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从“大历史”看 “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性——护理学院“最美讲堂”专家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会议精神中的核心要领,11月9日下午,护理学院组织开展“最美大讲堂”专家领学活动,特邀浙江省民国浙江史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近代社会史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杭州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周东华教授作讲座。会议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主持,校计财处、国合处教师代表,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那么,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我们又该如何看待“中国式现代化”?

周东华教授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向在座师生阐释了大历史观视域下“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及世界历史意义,一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缓缓地在眼前展开……周东华教授指出,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也将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海滨书记总结指出,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拓宽在座全体师生的眼光和视野,透过现象看本质,充分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所蕴含的深远历史意义、重大政治意义、深刻理论意义和广泛世界意义。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锚定信心和希望,提升认知、锻造理性,坚定行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告
下一条:中医赋能、护佑健康——第六届国际专科护士大会中西医结合护理分会场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