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2023/07/06

护理学院成立思政工作室,打造“思政”共同体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护理学院积极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打造“一体化”育人共同体。

1027日下午,护理学院在滨文校区22号楼5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护理学院思政工作室”成立仪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重阳、学工部部长胡丽伟、研工部副部长张文恺、美育共建基地代表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副主任刘乐、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成立仪式由护理学院学办主任汤亚玲主持。

经过前期论证和研讨,学院决定成立首批三个思政工作室,工作室将分别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艺术融合教育,开展育人实践新模式的探索,分别成立了“最美领航”思政工作室、“Doctor” 思政工作室、“光影驿站”思政工作室。

为了落实“强素质,升能力,出成效”的工作室建设目标,打造专业化的思政工作队伍,护理学院特聘请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重阳,浙江中医药大学学工部部长胡丽伟和浙江中医药大学研工部副部长张文恺为工作室顾问,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为三位顾问颁发聘书。随后,三位顾问为护理学院思政工作室授牌,三个工作室将在学校多方的支持助力下打造具有带头作用、示范作用和辐射作用的创新育人平台。

在成立仪式上,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表示,组建思政工作室是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校一流党建工程要求的积极响应,也是进一步擦亮最美护理党建底色的重要抓手。从思政工作室的筹划到成立,护理学院党委全程参与相关指导工作,希望通过载体建设,新老融合,实现提升思政队伍能力建设的目的;通过资源整合,内外交互,实现提升三全育人参与度的目的;通过打造品牌,示范引领,实现助推学院工作全域提升的目的。



上一条:最美护理 “声”入人心——这堂“音乐思政课”入耳入心!
下一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护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