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护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护理学院党委在富春、滨文两校区精心策划布置了五个集中收看的分会场,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学生班委和团学组织成员等200余人,同步观看大会直播实况,共同见证这一重大的历史时刻,瞩目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谋划和制定党和国家事业未来的发展蓝图。



   会场内,大家聚精会神地听报告,通过直播画面,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团结、和谐、奋进的会场气氛。会后,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力量、积极作为,在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聚起同心共筑“最美护理”的磅礴力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结束后,学院迅速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对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展开热议。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重要的时节点,关键的奋斗坐标。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扬帆起航,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

   ——乘势而上,我们必将夺取更伟大的胜利!

——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

   今天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生逢伟大时代,自豪感油然而生,不仅有亲历了这十年来的三件大事的喜悦骄傲,更有能在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接力书写第二个百年华章的壮志豪情。喜迎二十大关键在行动,作为学院党委负责人,接下来我把重点精力放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一是带头学习好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精神,通过读原文悟原理,学深细悟二十大报告原文;二是主动谋划好要根据上级党委要求,结合学院工作特点,组织学院师生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学习工作,有特色地组织“喜迎二十大,向党献最美”系列活动,抓好学习保障,抓好学习推动;三是扎实落实好,要引领师生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更加鼓足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组织化,以护理学专业论证为抓手,完善学院治理体系,以优异成绩助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

   盛会报告振奋人心,宏伟目标催人奋进。二十大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五年砥砺奋进的成就,坦然面对依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从容部署下一阶段的努力目标,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信心,对尽早实现伟大中国梦充满信心。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既拥有丰富的科学知识、广阔的学术视野、深切的人文关怀,又明求真之道、求善之道、求美之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座谈讨论会、宣讲报告、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第一时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觐民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整个报告共分15个部分,其中与我们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关系最为密切的是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护理学院教师,我们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护理学专业点建设点为抓手,以一流专业建设国家标准为参照,继续完善专业规划,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凸显专业特色优势,提升专业建设水平,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以新理念、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拓展、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不断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护理学院副院长周云仙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凝聚了全党全国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人民民主法治的集中体现。作为高校一份子,要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青春最可贵的底色就是奋斗,作为学生支部书记,更应该领导学生党员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下重大政治任务引导青年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护理学院党政办主任李慧君




上一条:护理学院成立思政工作室,打造“思政”共同体
下一条:展教学风采、促专业发展 ——护理学院2022年度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