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以爱之名,守护妈妈的健康

春暖花开,芬芳满园,3月8日我们迎来了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浙江中医药大学“妈咪暖心小屋”揭牌仪式暨116期至善沙龙活动在23101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校工会主办,护理学院承办并邀请杭州市妇保医院护理部主任徐萌艳做产后健康专题讲座。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正平,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校妇联副主席袁小凤,校工会女职委副主任、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楼航芳、校工会女职委副主任、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胡洁,校工会女职委的委员以及各二级工会女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陈海霞主持。

为了满足学校女教职工孕产期的特殊需求,响应国家和省工会的号召,学校工会在多方支持下,在校内创建了“妈咪暖心小屋”,给妈妈们创造一个舒适、隐秘、卫生和安全的空间。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正平、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为浙江中医药大学妈咪暖心小屋揭牌。

随后,徐萌艳主任做“产后妈妈,我该如何爱自己”的主题讲座。从产后妈妈生理解剖结构,身心操助力健康女性和做好母婴互动,构建有效支持系统等三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女性在经历孕产期的心身变化、如何做好产后康复和如何构建家庭支持系统。为了更好地介绍产后康复,徐主任还给大家带来了礼物——弹力绳,帮助女性朋友们在家在单位就能实现轻松锻炼。徐主任强调,女性要学会爱自己,积极面对和拥抱孕产期带来的变化,享受做妈妈的过程;通过正确的产后康复,女性也可以再次拥有迷人的身段,散发着无穷的力量和魅力。

作为“妈咪暖心小屋”的共建单位,省级巾帼文明岗护理学院后续将发挥专业优势,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定期开展孕产期保健知识讲座、婴儿护理操作培训等活动,为全校女教职工送服务送福利,提升女性朋友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上一条:最美护理 健康加蜜 护理学院开展“女神节”中医美容专题讲座
下一条:凝共识聚人心,集众智谋发展——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