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早谋划早部署,齐学习促落实 ——护理学院召开护理学专业认证培训会

为深化高等学校本科护理学专业教学改革,提高护理学人才培养质量,做好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认证评估相关保障工作,确保认证工作顺利进行,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目的,217日,护理学院特别邀请孙秋华教授开展专业认证培训会,学院领导班子、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沈翠珍教授、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主持。

 

   孙秋华教授从护理教育改革发展的背景、护理专业认证的若干问题、重点难点和一流专业建设的目标任务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和新医科改革和学科建设的时代背景下,赋予了护理教育改革新的时代使命。孙秋华教授耐心、细致地介绍什么是专业认证、如何开展专业认证。结合认证工作,详细解读了专业认证的五个观测度,十大质量标准,并从学校层面、学院层面、教研室层面、教师层面分析专业认证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并强调为推进一流专业建设,顺利完成护理学专业认证,学院全体教师应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对标整改,在护理教育改革发展浪潮中砥砺前行。

 

   随后,何桂娟院长作题为“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持续推进临床教学质量改进提升”的汇报。从高等医学教育面临的挑战、附属医院人才培养功能、专业认证临床指标考察和学院专业认证迎评方案等4个方面进行介绍。此次专业认证护理学院班子高度重视,统筹设计,有序推进,成立专业认证迎评工作专班,设立领导小组等8个工作筹备组,制定专业认证迎评工作方案。一年之计在于春,护理学院以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的态势积极筹备护理专业认证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强调,学院全体教师应以舍我其谁的自觉和使命,火中取栗的胆识与方法,众志成城的精神与态度,积极迎评,认真筹备并迎接护理专业认证。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310053) 电话:0571-86613521(校办) FAX:0571-86613500
Copyright®1959-2021 Zhejiang Chinese Medical University
浙ICP备05040830号


上一条:凝共识聚人心,集众智谋发展——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会
下一条:开学第一天,护理学院学科竞赛备赛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