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罗伟明副校长与护理学子共话成长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与问题,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1月6日下午,罗伟明副校长来到护理学院,走进联系班级—2019级护理学4班,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觐民,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王晓梅,班主任倪海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班级代表傅宇倩同学简要介绍了班级概况。作为三位一体录取的班级,班级同学提早明确专业方向,以优良的学风寝风、严格的自我要求和活跃的班级文化展现了最美护理风采。班级自主开展“读书分享会”、“致敬最美逆行、学习抗疫精神”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在学业成绩、学生活动、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均崭露头角。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中,同学们结合个人经历畅谈一年多的大学生活带给自己的成长与收获,同时围绕课程设置、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罗校长耐心聆听了同学们的心声,并就同学关心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罗校长表示,同学们反映的共性问题学校将深入研究逐步解决,进一步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座谈会上,罗校长肯定了大家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时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现身说法,向护理学子提出了四点殷切的希望:

一是要重品行,做一名出彩的白衣天使。他指出,在生活中无论充当怎样的角色,都要树立正确的品行。道德品行反映了做人的基本态度,尤其是在今后的护理临床工作中,只有立德立行,才能做好护理工作,才能担负起白衣战士的使命,运用自己的所学知识为社会做出贡献。

二是要勤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大学时光是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要苦练本领,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拓展视野,完善知识结构。面临职业的变化与发展,要广泛涉猎多学科,认清职业发展路径,提升综合素质,主动拓展技能,为以后进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要勇实践,做一名热情的社会工作者。护理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将来面临的工作对象群体复杂多样,需要时刻保持灵活的头脑。同时护士不仅仅是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社会工作者,希望同学们平时多参与临床实践活动,练就眼快手快脚快的本领。

四是要爱生活,做一名温暖的家庭成员。他指出,要保持身心健康,多开展锻炼运动,德智体美劳多面成才。要常怀感恩之心,多关心、问候家人,经营好自己的生活,为更美好的生活不断努力奋斗。

罗校长给同学们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欢迎同学们随时交流。同时鼓励大家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对学校献计献策,共同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最后,罗校长给每位同学送上了美好祝愿,祝福大家都能学业有成、奋发有为,取得更加优异成绩。

座谈会气氛热烈,每位同学都表达了自己对学习生活、对学校发展的见解,也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韶华,不断朝着最美护理的前进方向,争做新时代的护理骄傲。





上一条:护理学院日前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和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写福字、包汤圆,护理学院为师生送上“年味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