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护理学院举行2017级实习前讲座

为帮助护生做好实习前准备,明确实习目标,2020623日,我院特邀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王薇主任为2017级护生做实习前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沈翠珍主持。

方年根书记以立德修身与最美护理为主题,从立德修身的本质是学会做人当代青年立德修身现状分析如何立德修身成为最美护理三个方面出发,结合青年学生特点,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强调了修德对青年人的重要作用以及道德在护理工作中的影响,同时他勉励护生们要始终怀有进取创新之德,谦虚奉献,全面成才。

王薇主任的讲座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护理实习生娓娓展开。她结合早年临床工作经验,从安全自我提升两方面为护生系统讲解了实习中的注意事项。同时她提醒护生要注重强化知识储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实习挑战。

在总结致辞环节,沈翠珍副院长对两位专家饱含深情、内容丰富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向榜样学习、铭记老师嘱托,在实习岗位上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展现最美护理的良好形象。

此次讲座解答了2017级护生们有关实习方面的困惑,增强了她们实习前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中应明确目标,脚踏实地,为实现自我价值而不懈努力。

此外,讲座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专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开通了线上直播,增设了分会场,落实讲座前体温测量、隔位就坐和戴口罩要求,确保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上一条:这个端午真“有味”,护理学院举办“最美护理 端午安康”制作香囊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