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这个端午真“有味”,护理学院举办“最美护理 端午安康”制作香囊活动!

在今年的端午节来临之际,护理学院举办最美护理 端午安康香囊制作活动。小小香囊,以香示礼,以香去疫。同学们动手制作防疫保健香囊,将充满香气的中药一点一点地装进香囊里,同时把敬意和祝福装进香囊中,一个小小的中药香囊装满了爱和温暖,伴着温润的触感定格在时光里。随后,同学们将精心制作的香囊送到学院老师手中,为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送上满含心意和祝福的香囊。小小的香囊,不仅是文化的传承,也是美好寓意的传递,经我手传你手,一针一线的缝制,给予你炎炎夏日中清的关爱。

此次通过制作香囊、送香囊,使端午佳节与传统中医药完美融合。香囊包裹的不仅是节日的祝福,更是对中华传统习俗的尊重与传承;香囊传递的不仅是传统佳节的美好记忆,更是其根植于民族的中药文化。护理学院近年重视思政教育与传统文化的结合,中秋节自制2000多枚最美护理月饼,春节前师生共同书写字,张贴于每间寝室,让最美学子们在实践中感受传统文化、理解传统文化、传播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与最美同行,将传统文化与最美护理融入育人体系中,努力培养人文素养全的新时代最美护理人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日前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行2017级实习前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