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护理学院举办“大咖领航,扬梦助产”—与助产前辈的对话主题教育活动

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的畏难之际,同时也是国际助产年和国际护理年相遇之际,我院特此举办大咖领航,扬梦助产——与助产前辈对话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庞汝彦司长和徐鑫芬院长进行交流分享。交流会由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主持,护理学院的全体助产学专业学生参加。



交流分享中,庞司长说:浙中医大护理学院在55日助产士节日当天,用诗一样的语言,赞美助产士,赞美未来的职业,助产士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职业,因为它承载着两个人的生命!庞司长结合自身在世界卫生组织工作的经历,分享自己助产士之路的经验,讲述自己的从事助产职业的情怀、助产的发展历程以及助产士的社会价值和作用。

此外,庞司长还总结了现代助产士发展的问题,如导乐分娩、家庭分娩。告诉同学们在注重临床的同时,也应该注重助产专业的发展,注重开展国际合作,注重自己开展自己的事业。应该情系助产,现代助产事业正进入一个科学化现代化的阶段,希望助产学子们在工作时把打开思想、拓宽视角,能够与国际接轨,共同推动助产事业的发展。


随后,徐院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讲述她和助产专业的渊源:徐院长虽然是助产士出身,但在进入省妇保实习时,发现助产专业的学子仍然承担着护士的职责,她需要重新学习护士的各项技能操作,这让她对自己的职业定位产生了迷茫。2006年徐院长第一次参加助产士大会并知晓了助产士节日之后,在庞司长的引领下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助产士的职业方向。

正如徐院长所说:助产学子赶上了助产事业发展的好时代,遇上了助产事业发展的好机遇,迎来了助产事业发展的新挑战!你有助产,未来会很精彩,助产有你,才有精彩的未来!希望全体助产学子积极行动起来,用生命中最宝贵的时间去学习,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在毕业的时候,能够自信的走上工作岗位,肩负推动助产事业发展的使命,为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何院长在总结中强调:再次感谢两位大咖为我国助产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为我院助产学专业的建设给予了积极地支持和推动作用。两位大咖无论从助产事业的大路还是个人的助产士成长之路都为我们的助产士树立了榜样、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两位大咖对学生提出问题的专业解答,帮助助产学子们树立专业学习的信心,助产士之路走得更踏实了。

助产士的工作是平凡而伟大的,牵动了每一个家庭,关系到民族人口的素质。当听到新生儿第一次啼哭就如同听到了天籁,听到了生命起航的美妙乐章。我们日复一日辛勤劳作,怀抱着梦想,努力拼搏,希望用未来的助产士们在未来工作岗位上用平凡的双手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理论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线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庆祝5.12国际护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