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线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512日晚上8时,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线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会上,方年根书记介绍了组织开展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的背景,并原汁原味领学了512日《人民日报》刊登的《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一文。何桂娟院长通报了个人参加浙江省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抗击新冠肺炎护理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并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沈翠珍、林觐民、蔡华娟、王俊杰、裘秀月、汪国建、李慧君、杨莉莉、徐建宁、汤亚玲、马良、郝俊潇等同志简要畅谈了个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学院工会主席叶红芳也代表其他教师作了学习体会的分享交流。

方年根书记最后作了学习总结。他指出,今天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既非常的特别,也非常有意义。何院长的参会情况通报给我们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刚才大家的交流发言都很好,听了之后确实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发人深省,达到了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促美的目标。他强调,今后我们要继续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好、全面领会好、深入实践好,一要切实认识重要性。卫生健康很重要,护理工作不可少,最美逆行作贡献,关爱护士是正道。习近平总书记就护理工作的重要性作出了重要论述,我们既要倍感自豪,也要自重自励,努力做一个优秀的护理人。二要继续强化责任心。一个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我们要切实增强对学生的责任、对学院的责任、对学校的责任、对国家的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三要努力增强使命感。我们身在高校,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来思考如何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助力培育时代新人这个问题,将三育人三全育人落到实处。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大咖领航,扬梦助产”—与助产前辈的对话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