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护理学院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春末夏初芳菲尽,白衣燕尾华章始。今年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节日主题为护士:引领之声——守护世界健康,是护理学和护理教育的创始人南丁格尔诞生200周年,也是国际助产士之年。特殊的5·12在特殊的2020年更具有非凡的意义。我院以致敬最美逆行者为主题,通过多元活动增强护理专业凝聚力,展示护理学生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姿态,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加强护理事业的精神文明建设。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我院2005届校友黄赣英,给我院学子上了一堂温暖而又充实的云端第一课。她重点讲述了她在抗疫过程中的心境和面对的困难。她希望护理学子能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发现护理的更多价值,在帮助别人时获得快乐。能够坚守护理的初心,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争做最美护理人。

  朗朗誓词,灼灼于心。我院组织护理学研究生代表进行庄严的宣誓活动。以真心、爱心和责任心去关爱有健康需求的人,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将毕生的精力投入于护理事业。

  冲锋在前,敢于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院百余名校友义无反顾、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我院学子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校友,精心制作了献礼国际护士节视频《致敬最美逆行者》,抗疫一线最美护理人,以身示范,寄语学生,在战中上好这堂生动的育人大课

  白衣执甲,不负重托。为致敬最美逆行者,我院特此举办最美护理人先进事迹展,据不完全统计,我院共有百余人参加援鄂医疗队,学院通过事迹展让每一位护理学子更加坚定信念,不要初心,做心里有火、眼中有光后浪,在奋斗的青春中砥砺前行。

  努力奔跑、奋进新时代,志存高远、追梦护理人。一代又一代的最美护理人会将南丁格尔精神继续传承发扬下去。愿广大护生们牢记初心、砥砺前行;践行誓言、无悔青春。用心点亮属于自己的护理之光,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护理骄傲!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线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下一条:护理学院领导开展5·12国际护士节师生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