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护理学院日前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为了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护理学院于4月10日召开了2020年度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护理学科带头人、校党委书记孙秋华教授参加了会议并作了学科建设工作指导讲话。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授、教研室主任参加了研讨会。

何桂娟院长详细汇报了护理学科建设现状,回顾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结果,梳理了本学科的优势与不足,对第五轮学科建设的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迎评工作进行了布置。全体参会人员就护理学科建设和迎评工作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孙秋华书记结合学科建设现状和迎评工作,分析了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大背景,对护理学科建设既有宏观指导又有具体的要求,既肯定了近年来护理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也提出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孙书记强调,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和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是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我校护理学科要明确目标,把握机遇,凝聚力量,只争朝夕,乘势而上。

孙书记对护理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强调,护理学院要使学科上台阶,需党政协同,上下同心,统一认识,提升信心,加足马力;学院要做好顶层设计,明确目标,落实任务,加强责任,勇于担当;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聚焦学科建设的重点与短板,做好整体谋划,明确方案,优化资源配置;要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组建好学科团队,强化方向带头人的引领带动作用;要聚焦学科方向,凝聚力量协同开展科研攻关,在凝练、彰显学科的特色上下功夫。

孙书记的讲话既是对护理学院近期重点工作的悉心指导,也为今后护理学科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对于护理学院做好2020年学科建设重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汪国建 审稿:方年根)






上一条:微型党课线上讲,决胜小康看“浙“里——护理学院党总支微型党课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护理学院2020年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