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护理学院2020年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充分调动学校及临床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教师投身教学一线、致力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国际化教学能力,护理学院于2020年4月7日在21518教室举办了护理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楼航芳、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护理学院副院长沈翠珍、各医院护理部主任和护理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护理学院何桂娟院长赛前致辞,她表示国家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胜利与广大护理同仁的英勇抗战是分不开的,在这样的背景下,举行本次竞赛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不仅要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也要重视学生的思政教育,培养出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勇于担当的护理行业接班人。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我院及5家紧密合作医院的18位教师参加。每位教师精心准备了2份教学设计和5分钟的说课PPT,赛前抽签决定顺序后,依次汇报。参赛教师们从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策略、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角度进行了阐述,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结合视频、实物演示及智能化教学软件,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的淋漓尽致,说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她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说课汇报结束后,楼航芳副处长精准点评,她对我院此次教学技能竞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参赛教师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教师们在比赛中更注重对时间的把握,张弛有度地“讲好故事”。

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此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若干名。沈翠珍副院长用“感谢”、“兴奋”和“希望”对说课比赛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感谢专家们在百忙之中参加评审,感谢选手们的精彩呈现;本次比赛在参赛教师人数和评委团队的规模上都是护理学院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历史之最,同时也涌现了全英文授课的青年教师,护理行业和护理师资队伍的发展让人兴奋、鼓舞;希望入围校赛的教师能再创佳绩,希望青年教师们相互学习,将本次说课比赛中好的教学方法用于日常教学中,希望大家携手,共同培养出更加优秀的护理人才。






上一条:护理学院日前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六”心协力,护理学院辅导员同“心”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