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省大学生护理学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启动会日前在市一医院举行

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与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同申报了浙江省“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并与2019年11月获批立项,为了落实建设任务,提高建设成效,2020年1月20日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六号楼8楼学术活动室举办了项目启动会。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何桂娟院长、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李益民主任、宁丽副主任以及部分临床带教老师参加本次启动会。

启动会上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何桂娟院长首先对基地的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及主要举措进行汇报,然后与会人员就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了研讨:一是深入推进护教协同机制创新,通过院校双方共建专业,创新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二是着力打造“双师型”师资队伍,使院校教师人人获有“双证”,着力建设一支专兼结合、德技双馨、院校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三是积极开展“沉浸式床边教学”,鼓励教师开展临床教学改革,大力推进案例教学,探索床边教学金课。四是探索与学生毕业后继续教育衔接的路径,引导学生尽早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增加就业砝码。五是完善管理系统进行持续质量改进,建立教学质量监测平台,落实质量监测和反馈改进。

这是一次统一认识的会议,也是一次沟通协调的会议,更是一次明确任务的会议。校院双方将在新医科教育背景下,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以学生发展为目的,以协同培养,服务社会、互惠互利为原则,共同探索护理大学生校外实践护教协同模式,创新基地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章瑶;审稿人:何桂娟)




上一条:临近春节,心系学子——护理学院走访寒假留校实习学生
下一条:学校召开护理学院党总支巡察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