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护理学院举办国自然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会


为了促进护理学科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扩大学科的学术影响力,护理学院于110日下午在23101会议室召开了国自然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会,邀请了来自2019年护理学科国自然项目高产院校,中山大学和海军军医大学的护理学术界大咖,张俊娥教授和叶旭春教授作了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附属医院的护理骨干及部分校友共100多人参加了分享会。

 

专家们分享了各自申报国自然基金项目的经历和体会,并结合作为国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的经验,就项目申报的前期积累和准备、文献的查询和阅读、科学问题的提出和凝练、标书的撰写和修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张俊娥教授强调选题的重要性,选题应面向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标书的题目要简明、具体、新颖、醒目、易懂;摘要达到充满新意、语气坚定、条理清晰;正文文字简明,详略有致。叶旭春教授从标书评审专家的角度出发,指出国自然基金申请之前最好能有四五篇以上相关SCI文章发表作为基础;阅读权威杂志的最新文章很重要,要紧跟科研进展,抓热点,有助于获得科研灵感;标书书写过程中,应注意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专家的讲座内容丰富实用,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她们严谨的科研精神和执着的科研追求深深地感染了全场的听众。

 

护理学院副院长沈翠珍教授主持此次分享会,并作了会议总结。她指出,近年来护理学院高度重视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在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方面有了一些进步。此次分享会是护理学院推进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希望全院教师积极申报各类项目,结合专家经验,反复修改标书,不断提高标书质量,为使护理学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撰稿:梁艳, 审稿:沈翠珍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19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启动“最美护理”科研能力提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