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聆听支部之歌、启迪初心使命”主题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10月16日下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在21404会议室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主题是“聆听支部之歌、启迪初心使命”,核心内容是解读“支部之歌”内涵、激励个人奋勇前行。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习会上,学院12个党支部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在前期各党支部根据自身特质集体讨论选定支部之歌和深挖支部之歌内涵的基础上,分别从创作背景、歌曲风格、歌词立意、工作启发详细解读了“支部之歌”内涵,并现场播放与聆听“支部之歌”。正如有的党支部书记在解读《我和我的祖国》歌曲过程中深情感慨:我们大家与祖国的关系就是浪花和大海、子女和母亲,一刻也不能分割,我们与祖国共欢乐、同呼吸、共命运,我们的个人梦和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每位教师一定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足本职工作,永远奋勇前行。

最后,党总支书记方年根用“四个非常”进行了总结。一是活动非常成功,虽是初次尝试,成效意料之外。二是解读非常到位,语言阐释生动,饱含深情厚义。三是令人非常诧异,书记能说会道,学习氛围热烈。四是期待非常裨益,希望学以致用,引领个人发展。他强调,本次活动完全达到了“聆听支部之歌,启迪初心使命”的目标,支部选歌过程就是一种学习思考,大家聆听之后普遍深受教育。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都能带着这份激情投入到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之中去,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院发展进步建功立业。

撰稿人:金鑫俊

审稿人:方年根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最美护理·感恩有您”校友座谈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主题教育进行时:有板有眼有思路,有声有色有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