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护理学子喜获浙江省第三届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创意大赛一等奖

10月11日,浙江省第三届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创意大赛圆满落幕,护理学院“乐生——儿童临终关怀疗愈服务”项目作为我校唯一入选项目表现出色,在全省仅设三个一等奖情况下,最终斩获大赛一等奖,为学校60周年校庆献上一份贺礼。

浙江省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创意大赛是由浙江省妇联、浙江教育厅联合主办,面向全省高校在校大学生征集服务浙江省范围内的妇女、儿童及家庭的公益服务创意项目。大赛自2月启动以来,在各高校的重视和大学生的踊跃参与下,共有全省47所高校的472份件作品参赛。

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发扬最美护理风采。自2019年5月份以来,护理学院“乐生——儿童临终关怀疗愈服务”服务团队多次深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开展儿童临终关怀志愿服务。服务团秉承“博爱博学,精诚精进”的院训精神,以爱心、真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关爱病患儿童,运用护理学专业优势为重症儿童减轻痛苦,增加对快乐生活的体验,改善其生活质量。本次服务以“三阶段服务计划”为基础,采取跨越防线的方式,以人偶扮演形式进入小朋友生活;开展舒缓护理,以轻抚及中医按摩的方式,减轻他们的疼痛;实施暖心陪伴,以轻松有趣的娱乐性活动,增添儿童快乐。

志愿服务项目先后得到《中国教育在线》、《钱江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单篇视频点击率达六万余人次,在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同时也得到了医院医护人员和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

该项目由护理学院团委发起,组织服务团的同学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的医疗使命,充分彰显优秀护理学子的引领示范作用。本次实践中,最美护理人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践行新时代的南丁格尔精神,在火热的实践中奉献青春,服务社会!



( 撰稿人:王晓梅,审稿人:林觐民)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建思政工作例会重点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党支部主题教育落实情况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