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实现天使梦 我们在行动—— 护理学院“大医精诚、救死扶伤”活动顺利开展

2014年11月4日下午7点,护理学院“大医精诚、救死扶伤”活动在立业园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团委女生部主办,邀请了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学院团委各部门部长及副部共44人参加。

活动分为“逐梦”和“扬帆”两个小组。“逐梦”由护理学院全体团支书组成,“扬帆”由护理学院团委全体理事组成。首先对两支小分队进行作品评比,再由微信点赞率和支持率决出胜负。活动中,两支小分队的成员都非常积极地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其中“逐梦”小分队中宋晗同学的“爱心就是无论贫贱富贵、美丽丑陋,对人类及世间万物的平等对待”以自己的角度诠释了爱心;陈静怡同学的一句“同情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让干渴的人感到生命的希望”则表达了自己对同情心的深刻理解。同时,“扬帆”小分队中章莉婷同学的“大医精诚就是博极医源,大慈恻隐之心;精勤不倦,普救含灵之苦”和姜倩楠同学的“救死扶伤就是怀大慈恻隐之心,安含灵疾厄之苦”更是诠释了“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精神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大力弘扬“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服务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有机结合,为医学精神注入源源不断的新的思想活力和新的时代内涵,使之成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同时切实将护理专业的特色与无私无畏的护理奉献精神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定能让广大护生更进一步了解、熟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的人关注、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身素质,外化于实际行动,真正筑就“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梦。(汤亚玲)


上一条:浙江省妇女保健院护理部副主任冯素文受邀护理学院就业宣讲
下一条:三年盛会今再临,承前启后展新颜——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七次团代会、第八次学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