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凝聚行走的力量,谱写青春的乐章——护理学院团委“三走”活动之毅行篇

又是一年落叶纷飞之时,西湖的沧浪早已褪去了夏日的华丽,逆转成素颜,此时,国际(杭州)毅行大会也如约而至。11月2日,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锻炼活动,护理学院组织团学干部一行,在学院团委老师李赞成的带领下,挥洒青春的汗水,坚毅地行走在这美丽的秋天。

本次毅行路线从市民中心南广场一直到湖山广场,在9摄氏度的寒风中,护理学院团学干部展现出勇于拼搏的精神和团结奋进的风貌,坚持走完了全程,在终点画下了完美的句号。作为即将走上护理岗位的护生,也作为团学工作的带头人,参与此次毅行,用每一个坚定的步伐,践行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主题活动所提倡的精神与内涵,展现准护士们积极向上的风范。

“我是护理人,我在毅行”。一句简单的话更彰显了新一代护理学生的朝气与自信,希望更多的同学能积极参与三走运动,挣脱网络虚拟世界的束缚,拓展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外的空间。正如暨南大学中文系教授费男所说:“行走的力量,第一步,是跳出原来的生活圈;第二步,回头审视;第三步,也是最重要的,不要让青春年华一味地刻画成功与失败的坐标,因为那是别人眼中的自己;要去追求最初的梦想。”而在行走的进程中,培养自信、增强毅力、培育团队合作精神,内化大学生的个人品质,显得更为重要。

据悉,在“三走”精神的号召下,护理学院制定了严密的计划和规范的制度,在新生中全面开展早锻炼活动,除了常规的篮球、排球项目,还有极具特色的“小苹果”健美操、“柔之艺”太极拳等,旨在真正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少年强则国强”,每位大学生犹如初升的太阳,应珍惜自己的青春时光,充实自我,锻炼自我,为自己的人生谱写华丽的乐章!(汤亚玲)


上一条:护理学院集中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中西医结合社区护理新进展”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