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中西医结合社区护理新进展”培训班

2014年10月26日-10月29日,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中西医结合社区护理新进展培训班”在杭州隆重举行。浙江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张平、浙江省护理学会理事长胡斌春、学校党委书记孙秋华、副校长李俊伟及全体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护理学院何桂娟院长主持,来自全国社区、医院、学校近100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开幕式上,李校长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浙江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席张平、浙江省护理学会理事长胡斌春分别结合我省社区卫生发展现状及社区护理改革前景做了重要讲话,认为开展高质量的继续教育项目有利加强我省社区卫生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技术人员整体素质。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香港公开大学李国麟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李子芬教授及我省著名中医专家中西医结合护理专家,针对中西医结合社区护理与护理人力资源策划、循证护理在临床护理中的应用、中医适宜技术临床应用新进展、社区老年慢性病护理进展、冬令进补和冬令膏方、慢性疾病的体质辨识和饮食保健、全科医生(护士)工作实践思考、长期卧床老年病人的压疮防治新进展等八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利于临床推广,具有很强的学习和实践指导意义。

此次会议是中西医结合社区护理的一次盛会,通过此次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香港及大陆中西医社区的护理交流和合作,为进一步开展两岸科研及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通过专题讲座普及了中医适宜技术,探讨了护理压疮问题的最新进展,并大大活跃了护理学专业的学术氛围。


上一条:凝聚行走的力量,谱写青春的乐章——护理学院团委“三走”活动之毅行篇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