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部门: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9            

12月9日下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分别在21号楼404会议室和518教室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罗伟明副校长给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延隆副教授给除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外的学院教师和学生骨干代表进行了宣讲。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主持。

罗伟明副校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 他强调,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要深刻把握新发展成就,切实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二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锚定我国发展的历史坐标。三要深刻把握新发展目标,更加勠力同心奋勇前进。四要深刻把握新发展指南,明确社会主义现代化方向。五要深刻把握新发展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六要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把握主动下好先手棋。七要深刻把握新发展保证,确保规划目标如期实现。此外,他在充分肯定护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基础上, 结合高质量推进护理学院发展要求,从坚持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使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坚持学习大众化多样化,使学习成为一种趣味;坚持学习系统化研究化,使学习成为一种能力等三个方面对学院理论学习与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从强学科汇聚人才、强专业改善条件、强管理提升服务、强党建争创一流等四个方面对学院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方年根书记在两场宣讲活动结束时分别作了简要总结。他指出,罗伟明副校长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工作成绩,提出了学院近期工作建议,指明了学院下步努力方向,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既是一种指导,也是一种期望,既有理有据,也有情有义。王延隆老师的宣讲充分彰显有板有眼、有声有色的特点,折射出其博学多识、勤学苦研、善学活用。本次专题学习,既是宣讲导学,更需自觉深学。希望大家下步继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尤其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希望学院师生员工好好感悟,努力实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促美、学用相长,为创建高水平护理学院、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建功立业。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日前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例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顺利举办第二届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