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部门: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21日,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20余名党员同志赴杭州市富阳区景山阻击战纪念公园开展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带队。

1940 年10月14日,中国军队与日军在富阳景山乡展开激战,成功阻击了日军南进,有效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此役在历史上被称为景山阻击战。1941年,在中共地下党员何益生的倡导下,当地民众在距离战场不远的地方树立了一块“½军七十九师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以纪念在此次战役中阵亡的将士。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纪念公园于2018年3月动工开建,2019年正式对外开放。
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学习了景山阻击战的总体介绍、公园建设情况、后人对将士们的纪念等展板内容和相关视频资料。大家通过一件件抗战武器、勋章、书法等展品,回顾了那段富阳抗战史上最为著名、最为惨烈的战斗。在纪念公园广场,党总支书记方年根带领党员同志们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此来教育党员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好的业绩为学院、学校和国家发展建功立业。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顺利举办第二届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日前举办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