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护理学院党总支日前举办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护理学院党总支日前举办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部门: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3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使他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护理学院党总支近期举办了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建华、校纪委副书记朱建良、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为学员们集中授课,6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突出三大特点:

“注重优”——优化教学内容,突出学习重心。 彭建华手拿一本党章,原原本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他表示,每位入党积极分子要按照党员要求尽快成长起来,为我们党的伟大事业不断注入力量。朱建良从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十八大后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中的主要举措、清廉校园建设——学生廉洁素养培养等三个方面指导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方年根从思想政治素质基本内涵、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现状以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途径方法等方面风趣幽默且有理有据地向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崇德修身、向上向善。
“丰富形”——充实培训形式,提高学习成效。 本次培训班不仅有集中的辅导报告、小组讨论,也有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时势的视频集中学习和网上自学。既有理论,也有实践。让入党积极分子能全方位地接受党性教育,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强调严”——严明培训要求,强化组织管理。 培训班由学院党总支主办,学生党员之家承办。每次报告和活动前,相关负责人会进行学习纪律提醒,期间会做好签到签退,记录学习过程情况。同时将有关问题及时向党支部反馈。学员的学习状态和成果将会作为培养考察的一部分记录在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觐民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学员们一要增强提高意识,争做“最美学习先锋”;二要树立榜样意识,争做“最美实践先锋”;三要注重分享意识,争做“最美宣传先锋”。
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了“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深刻内涵。大家表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入党征途的新起点,努力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发展能力,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日前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