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护理学院党总支开讲新学期清廉教育第一课

    

护理学院党总支开讲新学期清廉教育第一课
发布部门: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6            

95日下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利用召开新学期首次全院教师大会的契机,面向学院全体教师开讲了新学期清廉教育第一课。本次清廉教育的主题是《拒腐防变,守牢底线》,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方年根指出,开展清廉教育是学校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和学院加强“清廉学院”建设的重要内容,核心是正风肃纪、防患未然,筑牢“承重墙”。对专任教师来讲,要筑牢“承重墙”,重点是加强师德建设,树立优良师德师风。对管理人员和党员干部来讲,要筑牢“承重墙”,重点是守牢清廉底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两周前,学院领导班子已经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教育,本次清廉教育的重点对象是学院中层以下管理人员和专业教师。会上,他主要传达学习了新华社日前发布的材料------《听了那么多腐败分子的忏悔,我们发现一个“秘密”……》。材料用具体数字和鲜活事例说明一个核心道理,那就是“拒腐防变家庭出身靠不住、学历学问靠不住、职务高低靠不住、工作性质靠不住、往事辉煌靠不住”。拒腐防变既要外靠监督和制度,更要内靠初心和使命,增强个人定力,加固理想信念。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标准要求和中央有关规章制度,做到遵规守矩,保持清廉本色,助育时代新人。


(撰稿人:顾维娣,审核人:方年根)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研究主题教育工作
下一条:护理学院在学校主题党日活动和微型党课比赛中取得佳绩